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T&T Newsletter

2024 Period 7 (Western Region) - CH








「現在T&T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麼?我們員工要怎麼做,才可以一起克服它?」

— Ting Wu, Merchandiser, PF Kitchen

 

Tina:  你問得很好。大家都知道,T&T正在快速成長。前幾天我看到,光是在未來的18個月內,我們就將增加1000多名員工!這真的很棒,但也讓人有點兒緊張。


一直以來,我們都很重視人才的選、用、育、留。最近幾年,人力資源和營運部門合作建立了很棒的「儲備部門主管」和「儲備店長」的培訓計劃,大家可以申請參加密集培訓,以承擔更多的責任。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,也是拓展個人職涯的好方法。


我知道有些同事一開始加入T&T可能只是想找一份暫時的工作,他們可能沒有意識到,T&T是加拿大成長最快的零售商之一,公司裡有許多晉升的機會。所以好消息是,在人才方面,大家都可以出一份力:你可以推薦認識的人來T&T工作,也可自己把握機會嘗試新的挑戰。千萬不要等著別人來請你,要留意機會,主動爭取!



就像照片裡這些開心的夥伴們一樣。這是在BC省舉辦的儲備部門主管和店長的畢業典禮。他們正勇敢地為自己和T&T開闢嶄新的道路。


「想知道妳一直想去,但到現在還沒去過的地方是哪兒?」

— Dennis Ng, Business Analyst, CEO Office


Tina: 我超愛旅行的。


T&T最棒的地方之一,就是我們都熱愛通過美食來擁抱不同的文化。旅行則是另一個探索不同文化的好方法。我很幸運去過一些很酷的地方,其中埃及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,乘坐尼羅河遊船,真是一生難忘的體驗 (不過那裡的食物我不太習慣)。至於我一直想去的地方,那就是印尼的峇里島了,因為那裡有美麗的風景、寧靜的氛圍。那裡的食物想必很美味。印尼人擁有令人敬佩的服務素質,而目前我只能先在心裡遙遙盼望了。


也有問題想問Tina嗎?


請電郵到president@tntsupermarket.com*Tina將在下一期通訊中回覆你!雖然Tina可能無法回答所有的提問,但我們會選出盡可能多的問題。不要錯過這個機會,主動提出你想要知道的,今天就把問題發送給我們吧!


*提問請寄到 president@tntsupermarket.com,並在主旨欄寫明 ‘Ask Tina’. 請在提交內容中附上你的姓名、職位和部門。


 

關心部屬的未來:在大統華十年的成長與收穫

(Calgary 分店) 蔬果部 Sam Sun


當我獲得大統華十週年服務獎時,店長這樣評價我:「從自己是個小孩做到自己有小孩」。這句話道出了我這十年的成長和收穫。


大統華是我的第一份工作,它不僅是我的生計來源,也是我的學校和家。在這十年裡,我有三段特別值得分享的經歷。


首先,在2013年,我來到卡加利尋找工作。由於移民政策變化莫測,我必須找到願意擔保我移民的僱主。公司給我機會,從工作到簽署移民擔保文件,一路給予支持和指導。


其次,我在工作中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。我們在公司相識相愛,最終成為夫妻,並有了一對兒女。公司不僅是我們相識的平台,更見證了我們的愛情和家庭。


最後的經歷發生在2020年。當時我只是擔任兼職,疫情帶來了許多的不確定性,又恰好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,讓我在經濟上面臨巨大的挑戰。這時,公司歡迎我隨時結束產假回來上班,讓我得以安心。



這十年中,身邊的同事們亦師亦友,給我職業上的成長機會和生命中的支持與溫暖。大統華不僅是工作場所,更是我成長和家庭的一部分。


全力以赴   讓數據團隊也成為你們的後盾

(分店支援中心) 商品部 Tina Bi


我們分店的商品琳琅滿目,商品信息、促銷資訊和供應商信息等,資料相當多。要建立這一個強大的資料庫,任務相當艱巨。而這個任務,就落在我們數據團隊的身上中。


我和團隊成員Celia、Kat、Miki和Shelly,負責創建並維護商品信息、幫助設定促銷系統,並輸入供應商信息,簡言之,就是協助輸入各項數據,建立起完整的數據庫,以成為採購策劃和分店做生意的基石。


現在,我們最大的任務,是為美國新店做好商品信息數據的輸入。這段時間,我們已輸入了二百多家供應商信息和近一千多條商品數據。實際上,我們尚需要建立超過一萬條商品信息,可見工作量之龐大。


在工作過程中,我充分感受到互助合作的精神。感謝IT團隊的技術支援和財會部的供應商設定,還有包括行銷推廣部、行政部和工程部等的協助。當然, 少不了我們的強大後盾——商品部同仁對我們的支持和鼓勵。



我們會繼續全力以赴,成為大統華支援分店的強大後盾之一﹗



同事間的友情」不是這樣展現的

人力資源部


許多同仁都有這樣的感覺,就是每天在公司裏跟同事們相處的時間,比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多。大家在一起熟悉了,建立了良好的友情與工作關係,每一天上班都覺得很開心,這就是最好的狀態。

 

但是,事情也有往反方向發展的。有些同事就分不清界限,覺得自己跟對方是好朋友,於是在溝通的過程中,習慣性地做出一些完全不必要的身體接觸,例如碰觸別人的肩膀、手臂、後背、腰部等等,引起對方的不適與困擾。

 

舒適的關係,來自明確的界限感,如果越界,不但會破壞同事之間的關係,甚至會構成工作場所騷擾或性騷擾,帶來非常負面的影響,越界者也要為自己的行爲承擔後果。不要自認為與對方是朋友,重複在工作場所做出不必要的、不受歡迎的身體接觸,這絕對不是友情的展現,而是騷擾的行為。

 

讓我們勇敢地對不良行為說不,如果同事不恰當的肢體接觸或騷擾言論讓你感覺到不舒服,鼓勵你第一時間向對方表達,讓對方知道自己的界限,維持尊重。如有需要,也可以立即向上級主管或人力資源部報告,公司致力於維護一個沒有騷擾的工作場所,一定會採取跟進措施,以去保證我們工作場所的健康與安全,維護每一位員工的尊嚴



1 Comment


Hong Wang
Hong Wang
Jul 12

🎊💫🇨🇦

Like
bottom of page